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益阳加入湖南高铁“朋友圈”

2022-09-07 21:0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盛天昱

9月6日6时55分,随着G6518次高铁从长沙站城际场缓缓驶出站台,一路向着益阳疾驰而去,渝厦高铁益阳至长沙段(以下简称益长高铁)正式开通运营。自此,湖南市州高铁板块拼齐最后一片“拼图”,省内14个市州全部实现高铁全覆盖、全贯通。

常益长高铁益长段开通运营,将新搭建一条湘中北地区与长株潭城市群之间的大能力快运通道,使得湖南14个州市全通高铁。按照规划,其常益段将于年内开通,将使全省高铁运营网络实现大闭环。

自2009年武广高铁开通运营,湖南正式进入高铁时代,如今经过十余年努力,益长段高铁开通,湖南14个市州实现“市市通高铁”,成为全国第8个“市市通高铁”的省份。常益长高铁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条黄金联络线。其西北段连接黔张常铁路、襄常铁路,中段与益娄铁路连通,东南段接通京广高铁、沪昆高铁和长株潭城际铁路,是一条东西方向连通川渝至湘赣闽地区,南北方向连通华北、中原、鄂西至华南地区的客运通道。

据了解,渝厦高铁常益段将于今年年底开通。届时,渝厦高铁常德至益阳至长沙段将实现全线贯通,和已经开通的黔张常高铁、张吉怀高铁实现互联互通,湖南省高铁运营网络将实现大闭环,届时湖南全省将形成“4小时经济生活圈”。

(盛天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