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源自中国,造福世界

2022-08-25 19:1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潘小丽

截止2021年底,中国境内已有91个城市开通了中欧班列,通达欧洲23个国家180个城市,中国铁路在境外18个国家建立了87个集装箱还箱堆常(中国铁路8月24日)

中欧班列是指按照固定车次、线路等条件开行,往来于中国与欧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集装箱国际铁路联运班列。

中欧班列是中国与沿线国家深化合作的重要载体。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2022年1至7月份,中欧班列累计开行8990列、发送货物86.9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3%、4%;截至2022年7月底,中欧班列共铺画了82条运输线路,通达欧洲24个国家196个城市,运输服务网络覆盖了欧洲全境,形成了贯通欧亚大陆的国际运输大动脉,开创了亚欧陆路运输新篇章,铸就了沿线国家互利共赢的桥梁纽带。

中欧班列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中欧班列开行后,成都入驻企业从6家发展至超过5万家,重庆外向型产业产值年均增长30%左右,西安带动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由东向西梯度转移。波兰罗兹、德国杜伊斯堡等城市国际物流枢纽地位不断提升,当地生产的特色产品搭乘中欧班列大量销往中国。

在沿线国家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欧班列已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为亚欧大陆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未来,中欧班列仍将凝心聚力,开创亚欧陆路运输新局面,谱写新时代人类共同发展新篇章。(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潘小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