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强化安全教育提升安全意识

2022-08-17 21:1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在安全教育中,注重多形式、多载体开展教育,使安全第一的意识深入人心。

该段通过党委中心组、职工大会、班组学习会、生产交班会等各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国铁集团、集团公司安全工作要求,并结合段实际提出细化要求。他们“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主题安全教育,开展“安全在我心中”“践行核心价值观、立足岗位筑安全”为主题开展征文演讲等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使安全第一教育思想入心入脑。

他们开展案例警示教育,通过反思以往安全案例教训,引导干部职工查找身边的安全风险,反思身边的安全问题,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切实增强安全风险的防范能力。他们以《民法典》《安全生产法》《刑法修正案》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为基础,抓好常态化安全法制学习。同时,广泛采用融媒体平台,利用视频、动画、组图等形式,围绕安全生产制作微课,方便职工随时随地学习;在段手机报开辟“先进风采”专栏,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报道全段安全生产中涌现出的典型事迹,典型引领提高保安全的思想认识,自觉落实工作标准,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安全生产中来,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