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津冀铁路交通网越织越密 推动经济快速发展

2022-08-17 21:0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宝岐

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8月15日上午,随着CPG500型铺轨机组拖拽着第一组500米长钢轨在承轨槽上方稳稳落下,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铁路(以下简称“津兴铁路”)开始全线有砟轨道铺设,津兴铁路建设整体从线下施工转入线上轨道铺设阶段,为下一步静动态验收和联调联试奠定基础!(北方网)

津兴铁路工程是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津兴铁路工程进入全线铺轨阶段,对于完善京津冀铁路交通网具有重要意义,代表着京津冀铁路交通网将会越织越密。据了解,津兴铁路工程东起天津西站,西至大兴机场站,线路全长100.79公里,共设6座车站,分别为天津西站、胜芳站、安次站、永清东站、固安东站、大兴机场站。其中:天津西站至胜芳站利用既有津保铁路;胜芳站至固安东站为新建线路,长度47.17公里;固安东站至大兴机场站利用京雄城际铁路。新建线路设安次站、永清东站两座车站,改建既有津保铁路胜芳站,同步建设永清西线路所1座,新线设计时速250公里。

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是在国家批准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及环渤海京津冀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的基础上,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以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城镇体系布局为基础,以京津冀地区产业转移为导向的城际铁路网规划方案。国铁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指导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做事精神建设津兴铁路,从而逐步实现京津冀铁路交通网的规划要求,推动区域城市经济快速发展。

未来,津兴铁路全线建成通车后,将会是连接天津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北京市区的重要干线,将进一步优化完善京津冀地区铁路网布局,促进京津冀地区交通一体化发展,为京津冀铁路交通网建成,推动京津冀城市群经济快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张宝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