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揪心!母子走散,包头东站上演暖心一幕

2022-08-16 21:0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晖

据中国铁路8月15日微博报道,近日,在包头东站,发生了揪心的一幕,一名男孩下车后在站台上和家人走散!幸好被铁路工作人员及时发现,最终帮助男孩和母亲团圆。

“孩子,抓紧阿姨的手1——这是包头东站客运员带着男孩儿紧急联系列车交接时,不忘的细心叮嘱。事发当天,站台上一名身穿蓝色运动服的男孩儿神色迷茫、不停张望,正在接发该趟列车的包头东站客运员主动上前询问具体情况。原是男孩母亲在列车上去了洗手间,而男孩独自一人下错了站,已然错过了列车。此时,5分钟后另一趟前往目的地的列车即将发车,客运员牵着男孩儿,一边联系相关人员,一边迅速奔往列车,终是顺利赶上。

“谢谢阿姨,也许您不帮我,我再也见不到父母了,或许在您眼里是微不足道的小忙,可在我们眼里确实天大的忙……”——这是男孩儿与母亲在下一站成功汇合后,对帮助他们的铁路工作人员发自肺腑的感谢。

有旅客需要的地方,就有铁路人的身影。广大铁路工作者用自己的赤诚之心,竭尽所能为旅客排忧解难,让更多旅客直观和真实地感受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温度和力量。铁路部门始终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更优质服务温暖旅客的内心,让出行的人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保障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让旅客出行更加安心、放心,这便是铁路部门的“初心”和“使命”。

无独有偶,长期报道此类时间并非个例,在此,铁路工作人员提醒:正值暑运期间,客流较大,带孩子出行的旅客,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以免孩子走失或出现其它意外情况。同时,不妨让小孩子背熟家长名字、电话号码等资料,也可以考虑把这些资料写成小纸片由小孩随身携带,以便工作人员或者好心人在紧急情况下迅速联系家人。(邓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