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拉林铁路为川藏经济发展按下“加速键”

2022-08-05 22:1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拉林铁路自西藏自治区拉萨至藏东南地区林芝,全长435.48公里,2014年12月开工建设,2021年6月开通运营。拉林铁路穿越冈底斯山与念青唐古拉山、喜马拉雅山之间的藏南谷地,最高海拔3700米。 拉林铁路是西藏自治区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彻底结束了藏东南地区不通铁路的历史,途经主要由拉萨、山南、林芝构成的藏中核心经济圈,对于西藏地区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提高人们生活质量有着重要意义。拉进铁路开通后,提高当地居民的带货速度、加密带货频率、扩大当地商圈,让更多的当地优质产品能够走出高原、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不仅缩短了沿线城市间的旅行时间,还密切拉近了各地区的人员往来和经贸交流,为富民兴藏注入了强有力的动力。 拉林铁路是一条旅游路。拉林铁路为沿线地区的旅游业带来了飞速发展的机遇。带动沿线旅游业的发展,便利地交通吸引着更多其他地区人们和藏区人们旅游,带火了沿线地旅游景点,同时激活餐饮业、住宿夜等其他第三产业的发展,为藏区人们提供了大量创业和就业机会,有力地促进当地经济繁荣发展。一年来,拉林铁路累计运送旅客113.7万人次、货物4.78万吨。拉林铁路为川藏的经济发展之路按下了“加速键”,为西藏地区经济注入了强劲活力,让藏区人民生活出行更便捷,推动了西藏地区社会经济飞速发展。 今年3月,拉林铁路首次开通集装箱运输业务,林芝的松茸、藏鸡肉、藏香猪等土特产,也通过这条“天路”走了出去,老百姓的“致富路”越走越宽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