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秦铁路,为国计民生保驾护航

2022-08-05 22:1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杨岳武

煤炭是我国的基本能源,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工业、农业、交通运输业和人民生活都离不开煤炭,煤炭占中国可支配能源生产和消费的约70%。进入夏季以来,用电量持续上升,电煤需求量不断增大,如何满足电煤运输、储备需要,给出了一份答卷。

大秦铁路,心系国计民生。一座城市或一个区域如果没有煤炭储备,就犹如一个家庭米缸没有米一样,生产生活无以为继。进入夏季以来,大秦铁路肩负工农业生产的重托,饱含对国计民生的深情,全力保电煤运输,为国计民生保驾护航。2万吨重载列车在大秦铁路上飞驰,相当于载重20吨的重卡1000辆,解决了煤炭运输的燃眉之急,有力地支持了电煤的运输和储备。

优化组织,保障电煤运输。由于近期电煤需求量不断增大,常态的运输组织已经不能满足现实需要,为了提高列车开行效率,加大煤炭运量,铁路部门优化发车流程,让机车提前出库,待发列车快速组合,最大化压缩作业时间,减少中间环节对运力的影响,实现了快接、快遍、快发。一套组合拳打下来,大大提高了煤炭的运量和周转速度,日运量突破130万吨。

储备充足,发展后劲无忧。大秦铁路日复一日运输煤炭,换来城市工农业生产的长足后劲,人民群众的生活保障,截至目前,大秦线今年运送煤炭量2.49亿吨,较去年同期增长2.9%。对口供应的秦皇岛港、唐山港、曹妃甸港存煤达2200万吨以上。铁路部门尽职尽责,满足了电煤运输、储备需要,交出了电煤运输的高分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