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昌景黄高铁载着人民的梦想和期盼

2022-08-04 23:1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健豪

7月29日,随着最后一根钢轨缓缓落下,昌景黄高铁安徽段完成正线铺轨,为后续静态验收及联调联试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为项目如期开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铺就百姓出行“致富路”。昌景黄高铁是杭昌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主通道基础上的高速铁路区域连接线,在黄山地区连通合福、杭黄高铁,是沟通赣中、皖南至长三角区域的快速客运通道。线路全长约290公里,建成通车后,将极大地缩短各地区的时空距离,实行“同城”生活,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从而提升百姓的生活质量;同时,为铁路沿线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引擎力量,对加速皖南地区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进一步提升皖赣铁路运输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昌景黄高铁是一条黄金旅游线。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昌景黄”高铁连接南昌、景德镇、黄山,因为沿途经过江西和安徽多个4A、5A级景区,被誉为“中国最美铁路”。 同时,“中国红茶之乡”祁门县即将融入“高铁时代”。 祁门不仅拥有牯牛降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国家地质公园二张响亮的名片,还拥有中国戏剧活化石目连戏和御医之乡称誉,是新安医学的发祥地之一;境内森林覆盖率全省第一,有着丰富的生态和文化旅游资源。昌景黄铁路串联起这条旅游黄金线,必将带动祁门文化、生态旅游发展融入高铁新时代。

  铺就百姓出行的“畅心路”。新线路的开通,往往会直接影响沿线地区的出行方式。众所周知,高铁一直都是大众出行的首选,而昌景黄高铁的开通,承载着人民的梦想和期盼,不仅给人们提供了更多的交通方式选择和服务,进一步改善了人们的出行环境,提高了人们的出行体验;更是增加了人们幸福感和归属感,让人们出行更加方便、温馨。

美好幸福生活谁都向往。昌景黄高铁载着人民的梦想和期盼,为铁路沿线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引擎力量,也奏响了“向幸福出发”的时代强音。昌景黄高铁给我们带来激情和梦想,带来了美好幸福生活,让我们一起期待昌景黄高铁早日开通运营,奔向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钟健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