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喜看“喀什号”,犹闻葡萄香

2022-08-03 20:2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唐千玺

西园晚霁浮嫩凉,开尊漫摘葡萄尝。据央视网报道,7月24日,备受瞩目的“喀什号”直达特快全列卧铺旅客列车从乌鲁木齐站首发,穿过沙漠,越过河流,宛若一条所向披靡的钢铁巨龙驰骋在大地之上。“喀什号”的开通运行,彰显了中国铁路部门不懈奋斗的毅力和决心,以“铁路名片”守望“绝美新疆”,更是助力新疆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不断向往。

      全力以赴开辟独特风格的“南疆文化之旅”,续写新疆铁路特色传奇。喀什位于新疆西南部,东临塔克拉玛干沙漠,西与阿图什市、乌恰县和阿克陶县相连,有16.2万平方公里的壮美山河,这里冰峰与沙漠共存,瀚海与绿洲为邻,雪山与湖泊、草原、沙漠、胡杨、星空、麦浪……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通过对每节旅游车厢进行单独定制,用装饰等方式把喀什所辖12个县级行政区或景区景点的城市特色和人文景观融入车厢、包房中,在桌巾、靠巾、抱枕等细节上,以 “一车厢一主题”的想法打造出一个个人文风情浓厚的流动展馆,展示了喀什独特的历史文化,为各地旅客提供了更加丰富多彩的出行体验。

      锐意进取打造“强引擎”,描绘经济发展“新方向”。铁路是国民经济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关键性的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居于重要地位。交通兴,则经济兴。“喀什号”的开行将喀什纳入以乌鲁木齐为中心的十二小时铁路交通圈,大大缩短了人民出行的时间成本,为旅客提供更多出行选择,这也就意味着新疆首府与周边城市的旅游经济大融合,往返两地的游客会更加快捷便利。坐上“喀什号”,你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傍晚在乌鲁木齐新疆民街和国际大巴扎逛逛,感受下一街走遍新疆、一日畅游古今的特色市场,吃饱喝足乘坐22:00的直达车,一觉睡醒,次日上午9:30到达喀什站。它的开行,不仅有力推动南疆旅游业进入“快车道”,并能带动商贸、餐饮、交通等相关服务业快速发展。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综合来看,无论是和若铁路建成,还是乌鲁木齐至喀什的直达运营,所依托的是国家铁路发自然逻辑的演化。人们有需求,铁路有行动。针对人民群众对于出行的新需求、新期待,设计构建个性化、差异化、私人订制式的新模式。中国铁路的一点一画一线,不仅勾勒出人民的幸福画卷,更是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目前我国铁路处于高质量发展阶段,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中国铁路将继续稳舵奋楫,助力经济运行稳定中加固、稳中向好方面,发挥着更为重要的支撑引领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