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退伍不褪色,共同扛起“铁”担当

2022-08-02 19:3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贤

      曾经,他们是保卫祖国的战士,脱下军装,穿上路服,他们仍不失军人本色。他们是铁路安全畅通的守卫者,是旅客温馨出行的服务者,是以创新推动铁路发展的先行者,是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英雄,是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奋斗者。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铁路有他们的守护,真的是可以做到万无一失。匡节在2015年8月2日晚,对到车站盗窃的通缉犯,他不顾生命危险冲上前去,当通缉犯扬言要引爆身上炸药同归于尽时,他仍毫不畏惧,再次扑了上去控制住对方。自己却受伤严重,鲜血直流。最终将歹徒制服,扭送公安机关。2020年疫情爆发时,周冬长第一个报名,逆行驰援,把自己的生死置之脑后,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勇敢的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累计行车232小时、5万余公里。等等这些人,脱下军装依然可以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不管在哪里,转变的只是身份,而不变的是为民服务的初心。他们是一名名战士,是老兵同样也是永不退缩的铁路人。无论是在风吹日晒的酷暑还是飘雪凛冽的严寒,面对任何一种自然灾害的袭击,我们都能从各种角度去看到铁路工人奋不顾身的身影,他们始终忙碌在一线最艰苦最困难的地方。他们始终秉承军人优良的作风,守护铁路的安全,用军营里磨炼出来的钢铁意志,扛起“铁”的担当。(谭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