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慢车”升级换代,承载希望逐梦前行

2022-08-02 19:1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 袁平桥

“好凉快,车上有空调了18月1日清晨7时25分,湖北麻城火车站。旅客们登上熟悉的8332次公益慢火车,发现以往开着电扇吹风的列车,现在车厢内有了空调,十分凉爽舒适。极目新闻记者从中国铁路武汉局了解到,从今天起,武铁所属的3趟公益慢火车将都由老式绿皮车更换为新式空调绿皮车。

铁路“小慢车”承载“大梦想”,给百姓出行带来希望。日新月异的中国高铁荣誉加身,赢得万众喝彩,而穿行于大城市与乡村之间的铁路“小慢车”,同样值得我们给一个大大的赞。“小慢车”因地制宜惠及民生,站站停、低票价、公交化等接地气的优势,架起偏远山村与城市的沟通桥梁,成为沿线民众经商购物、求学求医、走亲访友的“公交车”“致富车”。如果说高铁承载着城市发展前进的梦想,用“快”注入时代激情与梦想,那么“小慢车”用简单朴实的方式让更多百姓拥抱生活的美好,用“慢”的公益行为守护一代一代人走出大山摆脱贫困的梦想,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让更多的百姓触摸到生活中的获得感。

铁路“小慢车”蕴藏“大情怀”,把脱贫致富的关怀精准送到百姓心坎里。小康社会一个也不掉队,山区的百姓条件艰苦,交通不便,当地经济不发达,只有他们真的富裕起来的,中国的百姓才算是富起来。崇山峻岭地区公路交通受阻,“小慢车”是最方便、最实惠的交通工具,为贫困地区打通资源、人才引入通道,拓宽贫困山区脱贫奔小康的渠道。“小慢车”带走的是土特产,带回的是“致富经”,走过绿水青山,拉来“金山银山”,把扶贫关爱精准地送到百姓手中,把穷苦落后的百姓精准地送上幸福的康庄大道上,铁路部门切实肩负起了扶贫助困的社会责任。

铁路“小慢车”彰显“大服务”,深藏为百姓服务的浓厚真情。 “小慢车”票价低廉,但乘车服务,车站站台、照明设施、标识标牌、厕所及列车车厢等设备设施的完善提升,电子客票的普及,让乘坐的旅客享受到高质量服务。“小慢车”见证了山区人民走向小康,见证了铁路的发展,也见证了铁路人的坚守和付出。如果说“小慢车”是真情的载体,那么铁路工作者就是温暖乡亲们的贴心人,服务中点滴细节满满的都是对山区人民走向美好生活的真诚祝福,把党和国家对百姓的关怀和温暖体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如今是铁路密布、高铁飞驰的时代,但不可否认,最后的“小慢车”没有与时代脱节,而是以流动的爱、抵达人心的温情,诠释着一个企业的社会担当和责任。疾驰如风的动车组和慢慢悠悠的绿皮车,对照鲜明、耐人寻味,勾勒出一幅中国铁路的生动图景。(广铁集团 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