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沿线切勿放升无人机,涉嫌违法犯罪!

2022-08-02 19:1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玮钰

(通信员:李玮钰)日前,湖北省公安厅联合武汉铁路公安局发布《关于严厉打击铁路沿线放飞无人机、风筝以及击打列车等危害铁路运输安全违法行为的通告》,对违反通告规定的,公安机关将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021年4月15日,宋某违规放无人机,航拍谷城北站及汉十高铁线路,并上传短视频平台展示,谷城北站派出所民警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有关规定,给予宋某行政罚款500元的处罚。      2022年2月12日,潘某在襄渝线铁路违规放飞无人机进行视频拍摄,谷城北站派出所民警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有关规定,给予潘某行政罚款500元的处罚。

  结合近期武汉铁路公安局组织开展的夏季铁路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谷城北站派出所在此提醒广大无人机爱好者,请勿违规在铁路沿线两侧500米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孔明灯、飞行器等低空漂浮物,以免触犯法律,悔恨不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