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海陆新通道带动经济双向循环

2022-07-31 21:0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昨天(24日),记者从重庆举行的2022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陆海新通道运输货物21.6万标箱,同比增长30.3%,目的地已拓展至107个国家和地区的319个港口。(央视新闻客户端2022-07-25)

陆海新通道集铁运、路运、航运为一体促进海陆双向开放,带动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自陆海新通道开通以来,沿线的经济发展迅势猛增,海陆的双向开放为海外贸易带去了巨大发展机遇,国家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

要知道各个国在疫情蔓延长时间下,经济发展直线下降,交通运输工具停摆,直到现在只有中国的中欧班列不停歇,准时达往返于世界各地。

在疫情之下如何促进平稳的国际商贸往来,铁路部门也做出了非常多的措施与方案令国内企业得以安心生产,中欧班列积极带动中欧贸易经济令人振奋,被称为中欧之间的“钢铁驼队”享誉全球。

一带一路的促进沿线国家往来,海陆新通道仍然在不断增添,每添一条新线都在踏实为“一带一路”战略添砖加瓦,其助于巩固中国东部沿海与中亚和欧洲地区的联系,为中欧经济互促发展添筑便利长廊,让中国在世界经贸舞台上大绽光彩。(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