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基建狂魔”——又一高铁正线铺轨完成!

2022-07-31 16:1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车站 颜平

7月29日,随着最后一根钢轨缓缓落下,昌景黄高铁安徽段完成正线铺轨,为后续静态验收及联调联试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为项目如期开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中国铁路2022-07-30)

昌景黄高速铁路:简称昌景黄高铁,即杭昌高速铁路南昌-景德镇-黄山段,是一条连接江西省南昌市、景德镇市与安徽省黄山市的高速铁路,是杭昌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主通道基础上的高速铁路区域连接线,在黄山地区连通合福、杭黄高铁,是沟通赣中、皖南至长三角区域的快速客运通道。线路全长约29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此次铺轨的安徽段长约90公里,设祁门南、黟县东、黄山北3座车站。

昌景黄高速铁路的建设,满足了构建赣中地区至长三角地区快速客运通道的需要;满足了提升既有皖赣铁路运输能力、改善服务质量的需要;满足了开发沿线旅游资源优势,促进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的需要;满足了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满足了坚持生态优先,促进绿色发展的需要。

昌景黄高铁是一条黄金旅游线。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昌景黄”高铁连接南昌、景德镇、黄山,因为沿途经过江西和安徽多个4A、5A级景区,被誉为“中国最美铁路”。 同时,“中国红茶之乡”祁门县即将融入“高铁时代”。 祁门不仅拥有牯牛降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国家地质公园二张响亮的名片,还拥有中国戏剧活化石目连戏和御医之乡称誉,是新安医学的发祥地之一;境内森林覆盖率全省第一,有着丰富的生态和文化旅游资源。昌景黄铁路串联起这条旅游黄金线,必将带动祁门文化、生态旅游发展融入高铁新时代。

昌景黄高铁在沿线人民的期盼与等待中应邀到来,载着人民的梦想、带着时代的使命奔驰而来,它的到来,为铁路沿线城市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引擎力量。铁路网越编越大,区域经济交互越来越深,城市发展速度越来越快,距离我们的伟大梦想也越来越近。这些都是一条条铁路、高铁所带来的变化,给我们中国人民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铁路建设质量硬、效率高,此时此刻我只想说:中国铁路0基建狂魔”!名副其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