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再启航 加速度奋进新征程

2022-07-28 20:1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志明

2022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一年,今年寻找“最美铁路”活动在丰台站启航,意义非凡。丰台站曾是北京的第一座火车站,见证了铁路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看着一列列飞驰的车组不断升级加速,车票一步步从“有”到“无”,站内的设备设施越来越智能化,人民出行体验的不断升级。

发现最美铁路,加速度提供便民出行新方式。6月20日,京广高铁京武段已提速至350公里/小时,是国内第五条“350高铁”。35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背后是更强的科技、更好的服务和更先进的设施的有力保障。京广高铁京武段贯穿京津冀协同发展核心区域、中原城市群、长江中游城市群,它将以350时速的加速度拉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带动就业发展。同时,京广铁路实行静音车厢、商务座提质,为旅客提供服务,让旅客在旅途中感受更美好。

发现最美铁路,加速度展现高铁新名片。中国铁路一直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向世界展现“中国名片”。2021年5月中老铁路全线开通,全长1035公里的铁路不仅要跨越高山深谷,而且要越过急流险滩,全线桥隧比高达76.5%。它是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中老铁路以优越的高铁技术,连接了中老两国多地的交通,拉动了老挝的经济增长,促进了两国旅游业的发展。从而,实现了互利共赢,为世界经济发展开辟新空间,再一次向世界展出“中国高铁”名片。

发现最美铁路,加速度为慢火车展现使命担当。在遥远的深山里,一列列绿皮“慢火车”跑的不仅是情怀,更是链接深山与城市的纽带,是深山里的村民赖以出行的方式。“慢火车”为深山里的丰收硕果运到山外售卖,从而用赚来的钱养活一家老校慢火车是铁路一直在坚持推进的公益项目,它承载着山里家家户户的期望与梦想,是孩子们可以接受更好教育的通道,是他们对外面世界的向往也是对家乡建设冀望。

(魏志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