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网红+高铁”让阳朔高铁站再一次“出圈”

2022-07-28 20:1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2016年1月24日阳朔站正式投入使用改变了阳朔单一的公路交通格局,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参观,广西“网红”农民大叔刘涛你可能不认识他,但肯定听过网络流行语“栓Q”没错,这个诙谐的英文发音就来自这位热爱家乡幽默自信的普通农民。(《中国铁路》2022-7-27)

阳朔站是贵广高铁正线上最大的中间站,站房建筑设计以“重檐叠翠 魅力阳朔”为建筑设计立意,将小青瓦、白粉墙、重檐、举架、垂花柱等建筑元素赋予到设计中,建筑设计既契合了地形,又凸显了站房的标志性,构筑了具有阳朔特色建筑形象。

阳朔先后荣获中国旅游强县、全国生态示范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区首批特色旅游名县、世界旅游组织推介的最佳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等荣誉。目前,我国的旅游业持续低迷。在这样的背景之下,“网红”农民大叔刘涛改编的高铁版《划船歌》再一次“出圈”。

阳朔旅游资源在国内首屈一指,是当今世界上最典型的亚热带喀斯特地貌区域之一,2014年列入“中国南方喀斯特”第二期世界自然遗产名录。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盛赞阳朔为“旅游元素完美胜地,山水人文和谐典范”。

一首打油诗、一首改编的歌曲,在强大的流量和高热度的驱动下,便能让阳朔高铁站借助“网红效益”以新的面貌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   当阳朔高铁站拥有了“网红”的“身份”,它又一次迎来了人们格外的关注,方便快捷的“刷脸”进站、宽敞明亮的候车大厅、贴心实用的母婴卫生间……阳朔高铁站作为游客们抵达的第一站,不仅是阳朔的门户,更是中国高铁美好形象的汇聚。

网红经济正不断壮大,具有很强的时代型,前景广阔。“网红”农民大叔刘涛改编的歌曲既魔性又朗朗上口,他所带来的,不仅是桂林山水的名气,更是给当地经济发展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