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推进全域旅游,带来致富希望

2022-07-28 20:1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7月24日晚22时Z6516/6517次“喀什号”直达特快旅客列车从乌鲁木齐站首发于次日9时30分抵达喀什站一站直达,夕发朝至,全程运行距离1453公里每日开行1对运行时11小时30分。

喀什位于新疆南部,是文明的历史文化名城,是丝绸之路上最具有维吾尔风情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具有超浓郁的民族风情和丰富的历史文化名迹。“喀什号”直达特快旅客列车作为新疆铁路“引流入喀、旅游兴喀、助推喀什地区经济发展的特色品牌列车,是目前疆内唯一开行的直达特快旅客列车,该列车开行后,将构建以乌鲁木齐为中心,覆盖喀什的十二小时铁路交通圈,为新疆旅游出行提供新方式、新选择,推动喀什旅游文化产业新发展。

“喀什号”客运列车的开通,不仅助力了乡村振兴,同时使得民族地区特色旅游业推动新疆的经济发展,旅游业的发展给他们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提高了他们的收入和生活水平,许多当地居民在政府部门的指导下开始经营旅游产品,开民俗旅馆,集民族化和现代化为一体,为自己的生意注入了新活力。不仅方便了游客,也方便了两地探亲的人们。

推进全域旅游,是喀什地区提升旅游品牌助推脱贫攻坚的战略选择。喀什地区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推动新疆实现由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转变。让喀什地区对旅游业的发展信心倍增,更让各族百姓看到了旅游带来的致富希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