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通畅码”便民惠民新举措

2022-07-28 20:1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最近,乘车的小伙伴有发现列车座椅扶手上多了一个二维码,这个二维码就是→ 铁路畅行码。旅客扫码后进入小程序,可提供车次运行信息补票升席、重点旅客、餐饮等服务。

过去通宵排队购票、进站排队检票的长龙屡见不鲜,如今身份证+刷脸的进站模式高效便捷,“铁路e卡通”和支付宝小程序“扫码”的“无接触出行”更是符合当前疫情常态化的安全出行需求。

铁路部门与时俱进,相继推出的“铁路e卡通”和支付宝小程序“乘车码”,就是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从自身改革入手,挖掘提升服务潜能,实现从线下到线上的深度融合,使服务朝着更高效、更惠民、更绿色的方向发展。

支付宝乘车码所带来的好处就是缓解车站售票的压力,节约了旅客出行的时间,更加方便旅客出行所以带来的好处作用是不言而喻。

铁路科技发展是第一要务,发展的最终目的就是增进人民福祉,铁路发展就是为了百姓出行更美好,让人民群众出行更满意。

铁路通畅码不仅提供了便捷、放心的出行环境,同时能够从旅客角度出发,不断优化服务质量,努力满足人民对美好出行的需求。

为了满足广大旅客的需求,让旅客出行走得更好、更精彩,铁路部门先在高铁动车上推出刷脸进站、高铁外卖,随后新增“自主选座”、“接续换乘”及“通畅码”等贴心服务,人性化的暖心举措让民众出行成为一种享受。

随着铁路部门,不断优化完善客运服务供给侧改革,多方式拓展旅客运输市场服务,逐步探索和满足旅客的新需求,新呼声。

一项项便民措施与百姓需求同步契合,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让老百姓走得舒心,坐的放心,旅途开心。

铁路部门一直以“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态度,从方便出行和优化服务的角度出发,推出便民惠民的举措。(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