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持续增长,稳住经济大盘

2022-07-28 20:1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琴

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一月份至六月份,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持续保持高位运行,累计发送19.46亿吨、增长5.5%,日均货物发送量等多项指标创造历史记录。(新浪微博)

2022年上半年,铁路货运量增长创造历史记录。当前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铁路运输稳定性和通达性的作用,95306平台累计网上办理货运业务2500万单,货物19亿吨。以货运增长的成绩,彰显了中国铁路的担当和力量,有力促进了社会经济的发展,铁路有效保障了疫情期间中国经济的向好向前正常运转。

上半年部分疫情反复爆发,为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大家减少跨地区流动,铁路客运客流方面不太理想。铁路部门坚持以货补客”,充分发挥铁路运输优势和运输调度集中统一指挥优势,精准高效组织铁路客货运输,为上半年最终实现货运量强势增长创造了坚实的基础!

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在疫情全球经济受影响的情况,铁路货运依然能增长,说明中国铁路始终迎难而上、不惧困难、发挥主观能动性,同时也说明了为我国经济充满活力。铁路货运在逆境中稳步发展,为经济复苏提供信心和动力。中欧班列的开往,全国各地不断开行中越国际班列,促进国际贸易逐渐回升,在疫情下我们与各国保持贸易往来,中欧班列为物资基础和保障和国际的经济发展坚实的物流支撑。

铁路货运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货运稳步增长,中国铁路货运用半年创造历史记录的最好“成绩单”,向国人展现了中国经济的强劲动能。铁路货运带来的不仅是我们生活物资的保障更是产业链、供应链是完整形成,也是我国经济不断复苏的标志。让我们期待持续开行的中国铁路将货运增量一直增长。(郭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