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安护送出站 帮他叫好的士 得到旅客赞扬

2022-07-28 20:1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局集团公司广州车务段樟木头站 梁小兰

7月25日18:00分左右,樟木头站广播员接到了一张12306的工单,说的是“广州至深圳的C7109次(18:46分)列车上有一位近60岁的男性盲人旅客需要在樟木头站下车出站。广播员陈瑞兰接到通知后,立即用电台将情况报告给客运值班员刘学云。根据接送盲人旅客的需要及当时客运岗位人员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客运岗位人员,并安排付发奎和徐海慧两名客运员到二站台准备接车。

18:46分,C7109次列车准时到达车站,客运员与列车长办理交接手续后,付发奎从列车长手上接过了赵姓旅客。在护送旅客出站的过程中了解得知,赵姓旅客是近期刚刚去广州做完白内障手术,一只眼睛已经完全失明(眼睛上还抱扎着纱布),另一只眼睛也仅剩微弱的余光,基本看不清周围的环境,也把自己当成了盲人。

从医院出来,是医院帮我叫了的士,坐的士到车站的。到了广州东站后,是车站工作人员帮忙买票并送我上车,还帮我打了电话,联系好了出站。真的多亏铁路工作人员帮忙,要不然,我这个样子哪有这么顺畅,真的太谢谢你们了。

客运员付发奎、徐海慧一起将旅客送到出站口。在得知旅客没有家属过来接车,需要他自己打车回去时,他们将旅客领到出站口的的士站,平安地交给出租车司机。旅客上出租车时,再次对车站工作人员挥手致意,谢谢你们!谢谢你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