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汗水浇灌铁路暑运“责任田”

2022-07-27 20:0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上电检修杨佩文

2022年暑运7月1日正式开启,到8月31日结束,为期62天。目前,暑运已启动了半个多月,统计数据显示,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民航日均旅客运输量以及全国高速公路日均流量环比均有所上升。

来自国铁集团的数据:7月1日至1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6亿人次,环比增长45.3%,高峰日发送旅客达838.3万人次,运输安全平稳有序。今年暑运,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2亿人次。(央视网)

自今年的铁路暑运工作开始以来,全国天气复杂多变,高温和降雨纵横交织暑运当中,叠加“加长版三伏”模式,给铁路暑期运输带来严峻挑战,铁路部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正在全力确保运输生产安全有序。

精准的举措和贴心的服务让暑运效率更高。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稳,旅客出行意愿持续高涨,旅游流、学生流不断增长,铁路部门部门加强了客流预测分析,动态把握旅客出行规律,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对客流量较大的区域和方向加密列车开行频次,组织动车重联、客车加挂,做到客流与列车线条精准匹配,全力满足了旅客出行需要。

暑运工作不仅是铁路的本职工作,更是关系到旅客出行体验的民生工作。伴随着更精细的客运产品、更完善的安全措施和更全面的服务提升,百姓的出行会变得更加便捷,获得感和幸福感也将会大幅增强。

(上电检修杨佩文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