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电煤保供展现“铁担当”

2022-07-27 18:5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入夏以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把保障电煤运输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装卸能力投入,提升运输组织水平,高效推进电煤保供专项行动,为保证山东省电煤供应、平衡煤炭供需发挥积极作用。(人民铁道网)

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为保障发电供暖用煤运输,国铁集团合理规划,统一调度,与供电企业默契合作,包含济南铁路局在内的各级铁路企业充分发挥路网、交通、环保三大优势,让煤炭的供应和存储形成一条“运输链”,全力确保发电用煤需要,有力守住国计民生用煤底线。

济南局集团公司坚持与煤炭、电力企业三方合署办公,建立电煤保供日对接、周例会、月通报沟通协调机制,随时掌握电煤“供耗存”信息及保供运输情况,加强对电煤装车、在途运行和到厂卸车等关键作业环节的督促落实和盯控分析,协调煤企均衡发运,电力企业均衡采购、优化堆存。

从疫情期间运输防疫物资和医护人员,到开行复工专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从抢运化肥助力农耕到开展电煤保供专项行动……在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大任务面前,铁路部门始终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铁路人笃学笃行,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只要人民有需求,铁路就会有行动。

如果将铁道线上运输的电煤看成是流动的煤河,那么每一粒煤炭在燃烧时发出的光和热,都是铁路人送出的温暖和祝福,愿严寒不在、愿春风永驻。当前,“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已进入决战阶段,铁路人始终以奔跑的姿态迎接各种挑战,为夺劝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的胜利贡献出最大的力量。(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