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促进海陆双向开放,带动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

2022-07-25 21:1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从蒙古国乔巴山经呼特至毕其格图口岸的铁路项目已于近日正式开工。据介绍,该铁路项目全长415公里,以锦州港为出海口和“桥头堡”,经内蒙古东部,延伸至蒙古国东北部地区,最终接入俄罗斯西伯利亚铁路。建成后,将使集铁运、路运、航运为一体的东北陆海新通道从愿景成为现实。

自东北陆海新通道开通以来,沿线的经济发展蒸蒸日上,海陆双向开放为对外贸易带去了巨大发展机遇,这当中国家之间的联系也越加紧密,世界各国在疫情蔓延长时间下,经济发展直线下降,交通运输工具停摆,目前中国的中欧班列仍在不曾停歇地往返于世界各地。

为能在疫情之下促进平稳的国际商贸往来,中国的中欧班列也做出了非常多的进步与贡献,实施的各项应对措施方案令人安心,积极带动中欧贸易经济令人振奋,被享誉为中欧之间的“钢铁驼队”名至实归。

如今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往来的新通道仍然在不断增添,而每添一条新线都是在踏实为“一带一路”战略添砖加瓦,其助于巩固中国东部沿海与中亚和欧洲地区的联系,为中欧经济互促发展添筑便利长廊,让中国在世界经贸舞台上大展拳脚。

自有丝绸之路起,中国就开启了与西方国家贸易往来的大门,而今中欧班列更是开出了越来越多的新线路,将我国各地的农商产品送往世界各地,开通后对沿线城市的作用有目共睹,致富路当属铁路的建设铺架最具有优势,我国与海外国家的经济贸易往来越加的频密,有大国担当的中国始终都在践行一带一路共同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