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站助力共青城焕发青春活力

2022-07-20 21:2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泽野

共青城,是全国唯一一座以共青团命名的城市,是过去由一批上海青年响应党的号召,在荒滩野岭用青春和汗水开辟出的一片新天地。自2010年9月以来,这里获批设市,成为全国最年轻的县级市之一。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近年来,国铁企业肩负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将铁路建设运营全面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为共青城经济腾飞注入新动能。

共青城地处庐山南麓,与南昌、九江两市相距约60公里,是两城之间重要的发展支点。随着京九铁路、昌九城际铁路开通运营,沿线城市串珠成链,给当地百姓生活带来了肉眼可见的变化。共青城的铁路未发展以前,通往省外大城市特别难,要么得先去省会南昌,要么得北上九江,辗转之苦让许多商人身心俱疲,延误了不少商机,耽误了经济的发展。而铁路的发展,让“囧途”变成通途,令人拍手称好。

国铁企业积极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发挥优势,改善民生,共青城站自1997年10月1日正式启用,至今已有二十几年,如今,共青城站日均办理旅客列车63趟,其中既有开往周边城市的列车,又有直达北上广深等大城市的列车,道路的通畅为城市商贸打开了销路,商人的生意越来越红火,进一步刺激了地区经济发展的活力。这一过程中,铁路不仅为共青城优质产品外销创造了良好条件,更为人才双向奔赴提供了有利契机。走南闯北发家致富的共青城人不忘反哺,纷纷回乡创业,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的资源和活力。

人们享受到高铁发展带来的最直接变化就是出行更加方便了,的确,高铁的发展,让共青城人出行也变得越来越便捷、快速、舒适。据悉,共青城每年有8万多名学子搭乘各类交通工具入学返乡,而近年来,方便快捷的高铁列车成为他们的出行首眩

未来,共青城还将设立新的高铁站。一东一西两个高铁站的出行格局将吸引越来越多的高校、企业把目光投向这座“青春活力之城”,让它焕发出更加迷人的青春活力。国铁企业真不愧为“国之大者”!

(江泽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