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深港高铁,充满温度与活力

2022-07-10 22:1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欣蔓

习近平主席乘专列抵达高铁香港西九龙站,时间定格于2022年6月30日15时10分。这是载入史册的重要时刻,更是开启历史的崭新起点。(中国铁路)

近年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管好用好广深港高铁,为助力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提供源源不断的运输动力,为促进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谱写“一国两制”成功实践的新篇章作出铁路部门应有的贡献。

高铁时代,让生活选择更加丰富。动车奔驰粤港两地,“东方之珠”昂首阔步迈入高铁时代。随着全国高铁网延伸至香港,香港市民不断刷新的出行方式、持续升级的出行体验、日益多元的出行选择,通过高铁得到了直观生动的呈现。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初期,可通达内地40多个车站,实现“一小时生活圈”,香港与内地通过铁路交流更加密切,真正实现了人享其行、货畅其流。

服务提升,让出行体验更加美好。香港实施“一地两检”通关模式,通关时间缩短至10分钟左右,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车站增加至58个,京广高铁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这些服务为粤港两地居民开展商贸合作、旅游观光、探亲访友等提供了一条更加舒适便捷的通道,也为大湾区建设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惠及民生,让交通发展更有温度。港澳居民得益于便利的铁路交通,到高铁沿线大湾区城市置业、创业、就业,拥抱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机遇,极大增强了幸福感和获得感。越织越密的铁路网,挺起了粤港澳协同发展的钢铁脊梁,开启了大湾区民众心相通、情更浓的崭新时代。速度与温度,成为中国铁路交通均衡发展的双重维度。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到自主创新,如今已然领跑世界。俯瞰山河,这一道流动的中国风景、这一张亮丽的中国名片,正在更好更快地满足人民对美好出行的期盼,把交通强国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图景。(李欣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