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伊始,铁路人用心保铁路畅通

2022-07-08 23:2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喻维、吴泽翔

7月1日开始,2022年铁路暑运工作正式拉开帷幕,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全国铁路客流呈逐渐回暖趋势,预计发送旅客5.2亿人次、高峰日发送旅客1000万人次。铁路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有力有效服务人民群众出行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6月30日人民铁道报)

烈日炎炎,当我们在候车大厅中吹着凉爽的空调,喝着清凉的饮料,与朋友、家人欢声笑语时,是否有想到这样舒适的环境,是铁路人们用汗水铸就而成的。他们有的头顶着烈日骄阳确保铁路供电稳定,皮肤却晒得起皮发黑;他们有的守护在钢轨旁,触碰的钢轨烫得像被火烧过一样,然而他们依旧如岩石一般坚守着。他们为了高铁和旅客列车的安全,在热浪中战斗,他们是一个个如同你我一样普普通通的平凡人,只是他们肩负着铁路安全的重任,肩抗着身为铁路职工的责任,他们是暑运期间“最可爱的人”。

暑运,除了有高温酷暑和台风的频频问候,还有洪水肆虐的考验,再加上防控疫情的压力,暑运这道题需要用心解答。铁路人风雨无阻,无怨无悔,用他们的汗水和付出阐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暑运期间,自然天气瞬息万变,铁路防洪抗汛工作远没有终点,铁路人以身作则,奋战在线,他们是生动的榜样。在周而复始的暑运中,旅客对于出行的需求和期待一直在更新变化,所以铁路人在服务旅客、保障民生出行的路上也要执着坚守、永不停歇。(喻维、吴泽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