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美在何处?

2022-07-08 23:2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路广州局 广州电务段 樊佳

7月6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联合举办的2022年度“发现最美铁路”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丰台站举行。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国铁集团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中国铁路 2022-07-06)

高铁之美,有沿途风景之美。时不时有“最美高铁”见诸报端,比如2018年12月25日开通的杭黄高铁(杭州至黄山),被称为“最有诗意的高铁”,沿途串起了西湖,千岛湖,黄山等5A级风景区。赏西湖美景,品千岛湖鱼头,观黄山光明顶日出,一条线路畅游江南水乡,端的是诗意盎然。又比如西成高铁四川江油段,被称为“开往春天的高铁”;哈佳高铁,跑在零下四十度的动车组,被称为“雪国高铁”;全球第一条环岛高铁,海南环岛高铁,都在吸引着大家的目光。一条条高铁线,一座座高铁站拔地而起,疯狂收割人们的注意力。

然而,高铁景色之美,是有人去欣赏,被赋予了“美”的定义。风景之美,如江上之清风,山间之明月,皆为造物者之无尽藏也,而世人之所共适。那是造化之神秀,非高铁之至美。

那么,最美高铁,最美的是何物呢?美的是他的建造者,运营者,维护者,他们的奉献,拼搏,付出乃至牺牲,才是高铁最美丽,最动人的篇章。一条条高铁线路的建设,一座座高铁车站的落成,都是无数铁路施工人员经过反复的论证、周密的设计以及在各种艰险条件下的施工,才得以与时任见面。铁并不是建设好之后就万事大吉了,每天还需要车,机,工,电,辆各个站段无数铁路的干部职工来维护夜以继日的运营,维修,保养,才能保障动车组在祖国大地的飞驰。他们的通宵达旦,他们的呕心沥血,他们的精益求精,他们的拼搏奉献,才有了今日高铁的龙腾万里。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称:高铁从业者。

最美高铁,最美的,是千千万万的高铁从业者,他们和我们国家各行各业无数的劳动者一起,在创造高铁的历史,在创造我们新中国的历史,也是在创造我们中国人的美好幸福的明天。奋斗的人生最美好,复兴的征程在继续,八横八纵,疏通祖国,最美高铁,最美的是奋斗中的中国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