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合杭高铁湖杭段试运行,为“长三角”注入新活力

2022-07-07 21:3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力

7月6日8时,G55301次动车组列车从湖州站出发驶向杭州方向,这标志着合杭高铁湖杭段进入试运行阶段。(7月6日人民铁道)

俗话说“火车一响,黄金万两”、“要想富,先修路”,每一条铁路新线的开通都会给当地百姓出行带来便利,同时也会带动当地城市经济的发展,达到交通红利惠及民生的目的。“融会贯通”的高铁网架起了区域经济往来的桥梁,对于城市和地区来说,铁路就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器”,一条条铁路线让一座座城市紧密相连,一个又一个经济区相互辐射。新线的开通也会缩短各个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提高了地区之间经济交流的“时效性”,加快城市间的信息互通速度,让各个城市间的人们来往变得更加的密切与频繁。

高标准,严要求,优质高效保运行。此次试运行的合杭高铁湖杭段是杭州亚运会重要保障项目,新建线路长约137.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湖州、杭州西、桐庐等6座车站。合杭高铁湖杭段于2019年底开工建设,自2022年4月28日开始至7月5日联调联试以来,合杭高铁湖杭段通过开行各类试验列车进行线路设备检测,安全、优质、高效的完成各项联调联试检测任务,使得合杭高铁湖杭段能够顺利转入运行试验阶段。

作为打造“轨道上的长三角”的重要节点工程,届时合杭高铁湖杭段的正式开通,将进一步完善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优化杭州铁路枢纽客站与过江通道布局,对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更能体现中国铁路服务人民百姓的初心与使命。

服务社会、服务大局、服务百姓是中国铁路一直以来不断追求的初心和使命,铁路让城市之间的联系“动”起来,经济“活”起来。高铁新线的开通在极大程度上提升了人民生活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中国铁路让人民“幸福之路”越走越宽,幸福生活感越来越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