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川藏铁路,改善民生

2022-07-06 21:4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站 叶双荣

2021年7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来到川藏铁路的重要枢纽站林芝站,了解川藏铁路总体规划及拉萨至林芝段建设运营情况,听取推进雅安至林芝段建设情况汇报,坐上专列实地察看拉林铁路沿线建设情况,深入研究有关问题。(据人民铁道,6.3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规划建设川藏铁路是促进西藏发展和民生改善的一项重大举措”。川藏铁路在如此的恶劣的环境下,依然能够克服自然环境,并且同时防止对脆弱的生态环境以及各种珍惜动植物的破坏,这些都离不开党的积极指示,科技创新,铁路人迎难而上、敢为人先的精神。

  众所周知,西藏地区,地势险要,海拔高,地形复杂。其中,拉林铁路跨越了河流,山脉。但是,正是由于铁路技术的创新和发展,帮助铁路建设克服了自然环境的恶劣。铁路的发展离不开技术,技术的进步离不开创新,创新更离不开高级技师们的敢于突破,迎接挑战!我们中国铁路之所以能够创造出一个个世界之最,离不开这些高级技师们的技术创新和攻坚克难。

  铁路部门坚持不懈,攻坚克难,确保工程完成!在生态环境脆弱,地形复杂的西藏地区建造铁路,可想而知,会遇到多少难题。可是,这也阻挡不了铁路部门必然建成的信念,他们心中始终秉持着这份信念,遇到困难就绞尽脑汁想解决的办法—遇到河流就建桥。正是这种遇到困难坚持不懈,想尽办法,攻坚克难的精神,让铁路部门再次创造了一个奇迹!

  铁路人爱岗敬业,坚守岗位,确保工程按期完成!那么恶劣的气候,动物更加难以生存,更何况人类呢?而这个铁路顺利完工离不开铁路人的积极建设,积极应对!我们可想而知,在那个气候恶劣的地区,一群小小的铁路人,逆风而行,不畏艰险,拼尽全力。

  这就是铁路人,这就是铁路逆行者,正是他们的无畏与担当,我们的铁路新线才能一个又一个的顺利开通!

(长沙南站 叶双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