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增强老挝经济活力

2022-07-05 21:2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嵘

中老铁路开通满7个月,截至7月3日,累计发送旅客411万人次,其中国内段357万人次、老挝段54万人次,累计发送货物503万吨,其中跨境货物84万吨。

中老铁路全长1035公里,从云南昆明出发,一直修建到老挝首都万象。自从开通后,中老铁路推出客运新服务,服务质量再次提升。开行“坐着火车游云南”旅游专列,标志着云南铁路与文化旅游创新融合发展迈出实质性步伐;沿途各站服务台穿着不同民族服饰,展示民族文化;成立“春之旅”服务队,在候车厅和售票厅定点值守,提供旅客资讯和行程规划服务,为重点旅客提供候车、乘车“一条龙”服务。

中老铁路打造国际果蔬冷链,建立现代物流网络。采用“门到门”“一柜到底”的公铁联运模式,将云南的蔬菜、鲜花运送至老挝万象、泰国曼谷等东南亚国家;创新线路设计和运输组织方式,将泰国、越南等地榴莲、山竹等水果运输至昆明后分拨至全国各地,实现中老铁路冷链国际联运的双向对流,意味着中老铁路冷链国际运输进入常态化运营,初步建立了覆盖南亚东南亚的地区间国际冷链物流网络。

中老铁路运用先进科技设备,运输更安全更高效。在中老铁路线上,设置大型集装箱非侵入式高科技检查设备,对于装载出口蔬菜、鲜花等生活快消品的国际货物列车,进行自动扫描,单列列车扫描仅需1-2分钟,可实现以快捷、精准的机检查验辅助传统人工掏箱作业,大幅提升风险排查效率和海关整体监管效能。

事实证明,中老铁路切实带动了中老铁路带动老挝经济发展。中老铁路将帮助老挝实现与中国和其他东盟国家间的对外合作和联通战略,推动老挝国际经贸往来便利化,成为其吸引外国投资、现代技术、人力资源和发展旅游、物流、制造业的重要工具,从而更好地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增强其经济活力,促进其与东盟其他国家的经济一体化进程。(刘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