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 慢”出时代的温度,“ 慢”出不变的初心

2022-07-05 20:5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七一”前夕,2022年“发现最美铁路·公益慢火车:跑出乡村振兴新天地”网络宣传活动正式启程。本次活动为期3天,采访团将乘坐动车组列车,走进天水秦安,看高铁飞驰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乘坐7503/4次“富民号”列车,深入天华线麻庵河车站,看“公益慢火车”服务乡村振兴“最后一公里”。 (中国甘肃网)

追求快速、标准化的时代也一样不能缺少“慢情怀”,这些情怀可以是行驶在崇山峻岭中将沿线能找到的村庄全部设置停靠站点、可以是几十年不上调的票价、可以是为了满足山村卖货人进城家禽农副产品免费上车等等,这些特殊的情怀造就了“公益慢火车”。

慢火车搭起了大山与外界桥梁,两者的联系更加紧密起来,解决了山区各族群众“出行难”问题,满足他们走亲访友、经商购物、务工求学出行需求,更保障着山区农产品“走出去”,外面的生活用品、生产物资、新信息和新事物“走进来”,对于文化的交流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慢火车也给当地的旅游业带来发展的机遇,远离喧嚣,回归自然,享受大自然的馈赠。旅游业的发展带动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进入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重心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基础性支撑作用,坚持开行“慢火车” 见证了时代的变迁,助力推进了乡村的振兴,满足社会发展和乘客需要,体现了铁路人的责任和担当,更是承载了偏远地区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梦想。在高铁飞驰的快节奏生活中,目前,全国仍有81趟公益慢火车在开行,停靠全国530个车站,穿越21个盛市、自治区的35个少数民族地区,深受沿线人民喜爱。这些公益小慢车,承载着山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慢火车”的存在让山区百姓走出大山,见识外面的世界,见识山区的经济发展,承载着沿线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殷切希望,搭载着沿线百姓走出一条脱贫致富奔小康、发家致富的幸福生活之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