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向榜样力量学习,争做优秀铁路人

2022-06-24 00:4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凯露

6月20日晚,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21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央视频、全国高校思政网、人民铁道网以及共青团中央新媒体矩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新媒体矩阵、中国铁路新媒体矩阵等17个平台同步直播。10位2021年“最美铁路人”深情讲述感人至深的奋斗故事,分享工作生活、成长成才感悟,激励更多人在平凡岗位上书写精彩人生。(中国铁路,6月22)

报告会上,27年如一日暖心服务旅客的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大连站客运车间值班站长刘晓云、誓做京沪高铁“驭龙先锋”的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机辆段动车组指导司机冯剑坚、常年奋战在大秦铁路货运主战场的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朔州车务段宋家庄站业务主管薛胜利、用心护航中老友谊之路的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昆明北车辆段检车员陈向华、忠诚守护英雄桥的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洛阳工务段杨连第桥隧工区工长李玉斌、以科技创新助力金鹰腾飞的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金鹰重工工程机械研究院副院长王江、努力当好铁路行车“指挥员”的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衡阳车务段衡阳站值班员王军、在高原之巅守护天路平安的青藏铁路公安局格尔木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政委郑天海、满腔热血助力京张高铁建设的京张城际铁路有限公司运输安全部副部长王久军、匠心打造中国高铁亮丽名片的中国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车体事业部高级技师张雪松,以朴实无华的语言,倾情讲述他们为民服务、勇于担当、匠心逐梦、赓续奋斗的“最美故事”,深刻诠释出“最美”的含义,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铁路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铁路各处都有着坚守岗位的铁路人。从列车的制造、铁路线路的建设,行车工作的指挥,到对旅客如亲人般的守护。无论是哪一个环节的铁路工人都在实践中实现自我价值。他们的成长,是追寻美丽中国梦的精彩绽放,是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奋斗目标的自我超越,是平凡岗位上践行“谋大局、敢担当、真落实、勇作为”精神的生动榜样。他们是时代匠人,保有最初的匠心,不断淬炼;他们不畏工作的压力,只是一如既往认真对待每一个考验,保持严谨态度与铁路共进退。铁路工作者不断发扬榜样力量,将认真镌刻进日常工作中,坚持拼搏,争做表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