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心服务旅客是每名铁路人的初心

2022-06-24 00:0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钟洁艺

   为做好铁路旅客运输服务,实现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按照海口车务段劳动力组织工作要求,站车服务车间组织人员支援东方站。站车服务车间主任刘凯携支委成员张健雄、戴秘科带领党员、群众对口支援。刘凯同志在进出站口做好客流组织等工作,“同志,验证完请戴好口罩,配合做好防疫工作。”他时刻提醒旅客做好防疫工作,帮助不懂使用手机的老人旅客,耐心地为老人讲解详细地操作流程,因为用心服务旅客是每名铁路人的初心。

  用心服务旅客是每名铁路人的本职,只有站在旅客的角度才能更好地服务旅客。党员干部深入一线,面对面服务旅客,体现了铁路企业更优质的服务理念,更好的服务意识。旅客的需求就是铁路人努力奋斗的方向。无论客流大小,都要给旅客提供一流的服务。在节假日期间,更要照顾重点旅客,帮助旅客在人流量大的时期,平安回家,安心回家,快乐回家。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和大众化交通工具,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至关重要。铁路系统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是铁路发展的根本标准。要以人民群众满意作为中国铁路事业的评价标准,人民铁路为人民,要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作为铁路发展的根本标准。只有努力提供更加安全便捷、方便舒适和人性化的现代化服务,才能真正体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才能真正把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这一根本标准落到实处。

  铁路服务管理,要适应铁路科学发展要求,全面提升铁路服务质量对策。以“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为导向,更新服务理念,自觉站在贯彻落实优质服务、推动铁路科学发展的战略高度,广泛宣传深化铁路作为窗口服务行业提高服务质量的重要意义,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时刻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不断更新旧的服务理念。

  铁路的社会形象要靠铁路自身做好工作来树立,提升铁路员工素质,特别是思想觉悟、价值观念及服务意识,优化物资环境,提高经济效益,从整体上提高铁路客运服务的水平,使其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服务文化建设在铁路运输行业中有着至关重要地位。谁能赢得旅客的满意,满足旅客的需求,最大限度得到旅客的认可,谁就能在运输市场中站稳脚步,从而赢得稳健迅速的发展优势。服务文化把尊重人作为中心内容,以人的管理为中心,对员工的思想、心理和行为具有约束和规范作用。

  铁路不仅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同时又是一个重要的服务性行业。加强铁路旅客服务有助于增强铁路运输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帮助铁路形成良好的服务氛围,最大限度满足旅客需求,为旅客创造一个适宜的服务环境,挖掘市场潜力,扩宽市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