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用坚守书写人生

2022-06-24 00:0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浩

6月20日晚20:00,由中宣部教育局与国铁集团党组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21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学习强国”平台,中国铁路抖音号,中国铁路快手号,中国铁路知乎等平台进行了直播。

此次评选出的10位2021年“最美铁路人”,分别来自铁路各领域的基层一线,年复一年,他们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无论是日常坚守,还是关键时候的担当,他们都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最美的付出,为我们绽放了最美的出行幸福。值得我们思考的是,成绩背后是多少最美的铁路人日夜坚守岗位,战高温、抗洪水,才串连成了我们幸福之旅?

“最美铁路人”是铁路代言人,而高铁又是我们国家的一张名片。

这几年,我国高铁建设飞速发展,高铁通车里程迅速增加,高铁覆盖范围日益广阔。其便捷、舒适、高效的特点成为出行必备的交通工具。建设交通强国,铁路是领头羊、排头兵,其承担着我国运输的重要任务,辛勤工作的铁路人更是交通强国建设中必不可少的重要因素。从千里冰封的北国大地,到椰影婆娑的南方海岛;从小桥流水的诗画江南,到孤烟落日法人大漠雄关,都有着列车飞驰而过的身影。沐浴着时代的新风,高铁的开通和普及,不仅为了广大旅客朋友们提供了更多的出行选择,其高速、便捷的特点也令人称赞。

“最美铁路人”从不同方面向全国人民展示了铁路人刻苦钻研、坚守岗位的铁路人精神,我作为铁路工务段的一员,不管是寒冷的冬天,还是炎热的夏天,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我都能见到铁路工人的身影,职工们始终如一的在自己工作岗位上默默的坚守着,认真的把控作业质量,提防安全隐患,用自己的身躯驻守在铁路安全第一线。

各行各业,都离不开平凡劳动者的坚守和奉献。这些“最美铁路人”期待的不是鲜花和掌声,他们更多生活在镜头之后,生活在我们容易忽视的一线岗位。他们的美,是平凡、朴实、执着的美。但是,他们用挥洒的汗水见证了最美付出,体现最美担当。而他们也有如铁路线上一个个细小的零件,用一个个“钉子精神”串连起了新时代的“铁路精神”。

从撸起袖子加油干,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从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到今天我们在习总书记的带领下走进新时代,“最美铁路人”用坚守书写人生!

                               (黄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