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职业精神践行到底

2022-06-23 22:0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广栋

  杨勇,中共党员,贵州遵义人,1976年1月出生,1993年12月入伍,1995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7年6月入路,历任机车副司机、司机、指导司机,2019年11月任贵阳机务段动车组司机。2022年6月4日上午,值乘贵阳北至广州南D2809次旅客列车,运行至贵广线榕江站进站前的月寨隧道口处,发现线路异常,果断采取紧急制动措施,列车撞上突发坍塌侵入线路的泥石流坍体脱轨,不幸光荣殉职。(中国铁路微博)

    翻看杨勇同志的履历,绝对称得上优秀二字,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在那样的危机关头,他能临危不乱,镇定自若地操作列车,从而保障了一车旅客的生命安全。我从这位伟大的司机身上看到了两点。

    一是牢记责任重于泰山,始终对本职工作心存敬畏无限热爱。笔者其实同为铁路工作者,每年集团公司都会多次在管内开展相关的安全警示教育。那些血淋淋的事故图片,不知道看了多少次。铁路事故猛于虎,所以这要求铁路工作者要有高度的安全责任感,要对工作心存绝对的敬畏。把每一处细节都落实到位,把每一分危险都预判到位,在岗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全力以赴。

     二是敬事而信,敬业乐群。一个把事业看得珍重的人,定会收获更有价值的人生,必然作出非比寻常的贡献。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杨勇的同事都对他评价很高,说他乐观积极,亲切随和。由此可以看出,杨勇同志是对工作是发自内心的热爱,他以职场为家,以同事为亲,不拘小节,任劳任怨。他用心在维护着工作环境的和谐稳定。

     尽管杨勇同志为了保全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在这场抗洪攻坚战中失去了生命。人民不却会忘记他的付出,他是个英雄,他的名字将永远刻在历史的丰碑上。

     以后也会有更多的‘杨勇’站出来,在各行各业的关键位置,在人民生命需要守护的时候,拉下那最后的一道“闸”。(雷广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