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运输助力农产品经济发展

2022-06-23 21:3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封紫颖

近日看到一则新闻,由甘肃庆阳发出的上千斤成熟樱桃乘坐着高铁运往外省,新鲜的樱桃早晨从树上采摘下来,傍晚便可到达消费者的手中。庆阳地区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产出的樱桃酸甜可口,樱桃产量也在逐年递增,却因当地海拔高,交通运输不便,使当地的樱桃无法销往外地,交通运输困难导致的销售问题,成为了制约规模化发展的瓶颈。但随着银西高铁开通,一个新的运输选择出现在了当地果农的眼前。从前的快递运输总伴随着费用高或时效差的问题,倘若选择费用低的,那么往往时效较差,若选择时效好的,那往往需要面临着昂贵的运输费用,而高铁快运“当日达”的业务解决了果农们最担心的运费、时效问题,同时高铁车厢的恒温环境也能为樱桃在运输中的鲜度提供保障。

伴随着银西高铁的开通,将来会有更多的当地特色农产品通过高铁运往外地市场,这样快速、便捷的运输模式使当地农民不再为农产品的运输问题发愁,极大鼓动了当地农民的生产信心,为区域农产品经济发展贡献了巨大力量。

                                                                                                  (封紫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