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用辛勤汗水成就梦想

2022-06-22 23:4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阳文轩

6月20日晚,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21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央视频、全国高校思政网、人民铁道网以及共青团中央新媒体矩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新媒体矩阵、中国铁路新媒体矩阵等17个平台同步直播。10位2021年“最美铁路人”深情讲述感人至深的奋斗故事,分享工作生活、成长成才感悟,激励更多人在平凡岗位上书写精彩人生。(6月22日 中国铁路)

时间不会说话,却见证着每一位榜样的成长。这些“最美铁路人”全部来自铁路基层一线工作的平凡岗位,是铁路行业200多万干部职工中的优秀代表,他们每一个人的事迹都值得我们去学习。追根溯源,他们之所以在平凡的岗位上能闪闪发光,就是因为他们在困难面前勇于担当,在成绩面前能够不骄不躁,在挫折面前能够百折不饶,他们以实际行动传递榜样力量,让更多铁路人用拼搏奋斗创造新的奇迹。

“最美铁路人”用拼搏奉献传递榜样力量。一位位最美铁路人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奋斗,在提升自我能力的同时,也为铁路发展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只是万里铁道线上的一颗普通螺丝钉,却用辛勤和汗水活出了他们自己的精彩人生,塑造了新时期铁路人的好形象,让越来越多的铁路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保持昂扬向前的精气神。

“最美铁路人”用精益求精塑造榜样精神。习总书记曾经说过,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我们国家的铁路发展能在这些年里保持着突飞猛进的发展趋势,这离不开千千万万名普通铁路人的辛勤付出,是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用精益求精的态度,精准细致的工匠作风和持之以恒的坚守,在专注中追求卓越,在平凡中造就非凡。

“最美铁路人”用使命担当诠释榜样内涵。坚守是使命也是责任担当,这两个字不仅仅代表着在平凡岗位的重复工作,也代表着铁路人的责任和担当,更是在平凡的岗位上扛起的使命大旗,让铁路人的红色精神传承发扬。李玉斌矢志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延续祖孙三代60年守护英雄桥的责任与使命。一份初心,三代人的坚守,这里面是使命担当,是铁路人矢志为民的答卷。

“最美铁路人”用辛勤的汗水成就美好人生。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最美铁路人,不负其名。他们虽没有医者悬壶济世医苍生那样伟大, 也没有教师蜡炬成灰泪始干般的壮烈。但是他们把辛勤的汗水浇灌在了平凡的岗位上,展现了铁路人最好的风采,他们引领着千千万万的铁路人奋进在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为中国梦提速保驾护航。(阳文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