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动车组座椅舒适度的把关有他在—座椅检修师

2022-06-22 23:3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聪敏

“每天都要被调试N多遍,谁来把关座椅的舒适度?”大家不必担心,为了让大家舒舒服服地坐动车,等动车组结束一天的运行回到动车库,就会有座椅检修师,第一时间为座椅“把脉问诊”座椅配件不只是座垫、靠背、把手这么简单,不同车型、不同车厢,座椅结构差异也很大,旋转、前后调节等,不同功能的维护也各不相同。快速精准判断座椅是否良好,少不了四步妙招:一听,辨听异响找准“病根”,作出判断并进行分级检修;二看,毫厘之间分辨类型,针对”病灶“开具“良方”;三摸,逐个检查每个零件,紧固螺栓“药到病除”;四验,试验检查全面“把脉”,严把检修质量关卡。每天,座椅检修师们都会认真研究座椅的细节,精调细校,确保达到最好状态。(中国铁路)

在我们乘坐动车组舒适出行的时候,不曾想过原来有一种职业叫座椅检修师,他们的精检细修为我们提供舒适的旅途,他们辛劳付出的汗水,让旅客朋友们的体验更加美好。在动车组座椅的周围,还安装有充电插座,即使我们需要去到很远的地方,没有佩戴充电宝也无需担心了。

座椅检修师的工具包重达十余斤,他们的一次工作需要在动车组车厢内来回几十余次,旅客朋友们日常踏上了过道间,是他们部分作业时需要躺着的地方,对座椅的底部进行精准调节。让我们共同爱护座椅,爱护动车组的设备设施,我们的每一次小小举动都是对座椅调节师最大的尊重。(李聪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