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向最美铁路人致敬

2022-06-22 21:4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  李帆

2022年6月20日20:00,2021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开启网络直播,“学习强国”APP推进频道和实播中国频道同步直播。(学习强国APP平台)

2021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网络直播活动由中宣部宣教局、国铁集团党组宣传部共同主办,作报告的10名“最美铁路人”全部来自铁路基层一线平凡岗位,是铁路行业200多万干部职工的优秀代表,展示了铁路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在广州局集团公司衡阳车务段衡阳站,有这样一位“励志哥”。他叫王军,22岁参加工作,5年时间,就从“业务小白”成长为“全路首席技师”。王军的进步,源于他的刻苦钻研和脚踏实地。入路短短1年,他就翻烂了4套行业规章,做了8本学习笔记,将标准作业流程、行车规章熟记于心,被同事们称作规章“活字典”、业务“领头羊”。

笔者感慨,到底还是青年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最美的不是他们所创造的成就,而是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始终对坚守初心,不怕困难,勇于担当的传承,在他们身上感受到了来自普通一线岗位的榜样力量,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一定要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自觉向实践学习;要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要信念如磐、意志如铁、勇往直前,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

笔者也是为父之人,一名朝九晚五的奋斗者,观看了“最美铁路人” 先进事迹报告会,我倍感鼓舞和鞭策,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爱岗敬业,深刻反思寻找差距,努力补强短板,凝心聚力干好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在铁路事业的发展建设上奉献出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最美铁路人”,一个闪亮的名字,请接受我们的致敬!(广铁集团  李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