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质量与速度同步提高的“中国加速度”

2022-06-22 21:3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烁妍

就在今天,开通运营了十年的京广高铁北京至武汉段,实现了时速350公里的高标运营。至此,全国常态化350公里时速高标运营的总里程将近3200公里。央视新闻的网友笑称:“这回‘炸酱面’和‘热干面’的最短距离只有不到4个小时了,这份‘碳水套餐’可以安排1(央视新闻)

铁路是推动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也是疏通全国运输的“毛细血管”,经过几代人的奋斗追梦,中国铁路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实现了从“追赶者”到“领跑者”的伟大跨越。铁路不仅肩负民生幸福,更是助推经济跑出“加速度”的强劲动力。

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百公里时速“绿皮车”,到本世纪初时速约200公里的“红皮空调车”,再到如今时速最高达400公里的“和谐号”“复兴号”高铁动车组……中国铁路在“加速度”中跨入新时代,如今,“四纵四横”高铁网提前建成,“八纵八横”高铁网加密成型,中国高铁早已领跑世界。铁路在不同的经济发展时期,所担负的历史使命也有所不同。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是铁路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根本政治保障,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铁路建设的“初心”和“使命”。

为人民服务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起点。中国铁路不断推陈出新,采取多种举措努力让广大旅客享受到最温馨、最便捷的出行体验,比如电子客票、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网上订餐、无健康码绿色通道等一系列服务,把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用实际行动履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中国铁路在不断的发展,它既是交通强国的先行军,也是人民安全出行的护卫队。在中国高铁飞速发展的同时,人民的出行体验也不断提高,高质量的发展下带给人们快捷、方便、舒适和温暖的出行体验才是真正的中国“加速度”!(李烁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