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 中国制造再出国门

2022-06-22 21:2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郎舒芮

6月21日上午,随着印尼雅万高铁2号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雅万高铁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实现了全线13座隧道的全部贯通,为2023年6月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澎湃新闻)

   随着国内高速铁路快速发展,中国也与许多国家建立起了新型长久的合作。继中老铁路通车以后,历时多年的雅万铁路也即将竣工,这是一条从雅加达到万隆的高速铁路,最高时速能达到350公里。在建设过程中,中国高铁先进技术标准和中国铁路建设者的风采赢得了印尼合作伙伴的交口称赞。这也是我国向世界贡献的第一个高铁建设的“中国方案”。

   建成后,不论是对中国影响力的加持,亦或是对印尼经济、文化各方面带来的影响都有极大的助力。同时对深化中印尼两国合作、促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郎舒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