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焕发的青春,光芒四射

2022-06-22 20:4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鑫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近期,央媒纷纷将镜头对准,奋斗在铁路一线的杰出青年,展现新时代铁路青年的青春风采。(中国铁路)

我们的青春五颜六色,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颜色,但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发出耀眼的光芒。夏健,他拿下了中国高铁海外的第一单,让中国高铁走出国门,风华正茂的七年,他在印尼雅万高铁现场工作高达1500天,他是领导眼中的“铁肩膀”、同事口中的“顶梁柱”、女儿心中的“标杆儿”。当时他33岁,他的青春是拼搏的颜色,是奋斗不怕吃苦的颜色;郑天昊—“天路”守护者。29岁的他,作别妻子孩子,来到一个拥有海拔5072米,面积达463公里的东土层,呢个地方是名副其实的“天路”,年轻的他,来到这个这个地方,和他的同事共同守护着27个车站,582公里线路的安全。他的青春是顾大家而弃小家的颜色;麻欢,一名从新人只用四年时间就成长为集团首席技师,他就像是一棵竹子,破土而出,拼搏向上,他的青春是拼搏的颜色;像这类人还有很多很多,不单单是我们看到的,也有我们没有看到的,他们和他们的团队所创造的价值及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每个人不会一出生就光芒万丈,都是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后期勃发拼搏而来,每一份荣耀都来之不易。我相信,作为一名铁路人,总有一天,我也会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金榜题名,每一次看到表彰,自己内心都澎湃激昂,我愿燃烧我的青春,为我们祖国的铁路运行保驾护航。相信,每一位铁路人都和我一样,不敢落后。在此我向前辈致敬,我会追随你们的脚步,不断向你们靠拢。(宋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