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书写“米”最后一笔!

2022-06-22 20:4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成凯

6月20日,济南至郑州高速铁路濮阳至郑州段开通运营,标志着濮阳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河南17个省辖市全部通高铁,率先建成“米”字形高铁网。(潇湘晨报)

濮阳至郑州段全长195公里,按上限标准时速350公里设计,常态化按时速310公里达标运营,途经濮阳、新乡和郑州市,共设濮阳东、内黄、滑浚、卫辉南、新乡东、新乡南、郑州东7座车站,其中新乡东站为既有线改建车站,郑州东站为既有车站。

济郑高铁濮郑段开通运营,进一步完善了河南区域路网结构,单日最高可开行动车组列车55对,郑州至濮阳最快52分钟可达。极大地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填补豫东北地区高铁的空白,将濮阳、内黄等市县拉入郑州1小时经济圈,对促进沿线市县文旅资源融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推中原城市群建设,加快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济郑高铁濮郑段将进一步完善全国路网结构,将大大提高郑州、济南两地的通行效率。随着“米”字形高铁最后一“撇”正式落地,将为河南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供重要支撑。

随着济郑高铁濮郑段的开通运营,相信济郑高铁全线贯通也在不远的将来,济南、郑州间将形成快速客运通道,濮郑段的路网作用将进一步凸显,为促进高铁沿线各地市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周成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