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是中国高铁走出国门“首单”

2022-06-22 20:1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6月21日上午,随着印尼雅万高铁2号隧道顺利贯通雅万高铁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全线13座隧道全部贯通,为2023年6月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铁路》 2022-06-21) 

雅万高铁工程项目是中国高铁全系统、全要素、全生产链走出国门的“第一单”,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标志性工程。这条全长142千米的铁路将会连通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和著名旅游城市万隆,建成后将成为整个东南亚的第一条高速铁路,设计速度为350千米/小时,运行速度为300千米/小时。

雅万高铁起点为印尼首都雅加达,终点为西爪哇省省会万隆,两城市间交通主要依赖1条高速公路和既有铁路。由于既有铁路修建于100多年前,线型条件差,技术标准落后,设备老化,导致旅客旅行时分长,舒适度差,两地间人员和货物往来主要依赖于仅有的一条高速公路,拥堵严重。

雅万高铁是联系两城市间的重要客运通道,项目的建设将极大缓解城际间道路交通拥堵状况,带动区域内经济、旅游发展,减少环境污染,同时对印尼社会经济发展、实现海洋强国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雅万高铁是“一带一路”标志性项目,对于中国高速铁路技术标准“走出去”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向印尼及东盟国家传递坚定不移扩大高水平开放、坚定不移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向世界表明了我国通过共建“一带一路”推动疫后全球经济复苏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

雅万高铁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全长142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是“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是我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建设项目,这对助力印尼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中印尼两国合作、促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