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斗的青春最美

2022-06-22 08:3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2021年最美铁路人, 这10位先进典型由中宣部和国铁集团共同选树,分别来自铁路运输、铁路建设、铁路装备制造和铁路公安各领域。他们成长在基层、奉献在一线、立功在平时,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刘晓云、薛胜利、李玉斌、王江、冯剑坚,王军、陈向华、王久军、张雪松、郑天海他们是普通的铁路人

却走出闪光的足迹,他们从事着平凡的工作,却镌刻下闪亮的名字,他们用爱与智慧,铺就一条通往未来的中国之路,他们是2021最美铁路人。

  向最美广铁人致敬,向最美广铁人学习。向王军学习,他爱岗敬业、精益求精,长期坚持标准化不走样,为所在单位安全生产立下汗马功劳。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车体事业部高级技师张雪松已不是第一次面对这样的难题和压力。

  2005年,张雪松受命研究高速动车组铝合金车体生产技术,“铝合金型材焊后变形超差”这一世界级难题摆在了他的面前。通过成百上千次的试验,张雪松和团队形成了自己的技术参数。一个月的时间,他们终于制造出第一辆高速动车组铝合金车体。25.5米长的铝合金车体,定位误差不超过1毫米,多项关键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青春之美在哪里?美,是指能引起人们美感的客观事物的一种共同的本质属性。最美铁路人,他们虽然来自铁路行业不同的岗位,而且是一线平凡岗位,可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用辛勤劳动展示美,用勤劳双手创造了美。

  青春不奋斗,拿来有何用?定位误差不超过1毫米,这是一项非常非常高难的技术,在变形超差的铝合金材料生产车体上,追求毫厘间误差,谈何容易?

  张雪松的青春是奋斗的青春,也是最美丽的青春。他完全凭借一股钻劲,通过成千上万次的实践和摸索,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带着精益求精的科学态度,大胆创新,创造了车体研发方面的领先技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冯剑坚将按有红手印的“请战书”递交给党组织,驾驶列车驰援武汉;京沪高铁开通运营10周年的节点,他再次冲锋在前,摸索出一套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平稳操纵方法,保障了列车的安全运行。

  越是艰难时刻,越要有信心。 疫情不可怕,最怕没信心。 “最美铁路人”用行动诠释责任,用奋斗兑现担当,擦亮了最美的青春底色。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人民记心中,人民铁路为人民。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匠心,他们用持之以恒的刻苦钻研和创新前行诠释了奋斗赢得美好未来的道理。

  当今社会,劳动分工越来越细,但从没有贵贱之分。劳动最光荣,最美。最是奋斗动人心。“最美铁路人”是勤勉务实的劳动者、脚踏实地的奋斗者、朴实无华的追梦者,是铁路行业200多万干部职工的优秀代表。

  最美铁路人最美。以“最美铁路人”为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作贡献。(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