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多举并措为暑运保驾护航

2022-06-21 21:2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宪聪

暑期临近,随着全国各地高考、中考的相继结束,特别是国内疫情形势的逐步企好,上半年以来压抑许久的旅行需求即将在这个暑期得到“爆发”,尤其是毕业旅行、日常旅行等多种客流的叠加必将点燃为这个暑期。作为承载能力最大,国民接受程度最高交通运输之一,铁路部门面对即将到来的“高流量”暑期,必严阵以待,做好安全防疫,让暑期出行更安全更安心。

防疫环节不可松绑。疫情防控,重在“防”字。尽管当前防控形势逐步向好,特别是上海等地已恢复到正常的生活秩序,但北京、内蒙等地的疫情形势仍然不容乐观,诸如北京天堂超市酒吧的聚集性疫情就给全社会敲响了警钟。疫情远未到解防、解封之时,做好常态防控依然是当前乃至今后的“必修课”。因此,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压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责任,克服高温、雨水天气给疫情防控带来的影响,扎实做好高铁站、火车站的日常查验、测温工作,合理做好重点区域返乡流动人员的日常管控,坚决塞紧缺口,上好保险,以百分之两百的精神站好每一班岗,每一分哨。

防疫意识不可松懈。人人参与是防疫的基础,也是关键。透过近期几起疫情案例,我们不难发现,造成疫情扩散的直接原因就是,部分人员的侥幸心里作祟,没有严格遵守好各项防疫规定,进而造成了疫情无序扩散。因此,作为防疫最关键的个体,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切不可在各项环节里放松警惕。例如,我们要主动配合好属地的防疫政策,积极配合好火车站、高铁站、机场等交通枢纽工作人员的检查查验、测温等各项工作,做好流动期间的查验及健康观测,决不可在防疫人员面前耍小聪明,只有人人不懈怠,人人不侥幸,防疫工作才能不留死角,防疫大局才能更加稳固。

低风险不低于零风险,零传染不等于零感染。面对当前的防疫形势,每一位民众都应该积极配合铁路部门的防疫工作,始终在日常出行途中要保持敏感性,主动答好个人的防护题,以积极配合的态度服从属地政策,确保暑期出行安全、防疫安全。

(曾宪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