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益常高铁蓄势待发湖南十四市加入“群聊”

2022-06-21 21:1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斯弟

湖南14市州即将全通高铁,6月20日,常益铁路益阳至长沙段正式进入试运营阶段,试运行验收通过后,益长段将正式开通运营。据了解,自5月8日常益长铁路益长段启动联调联试以来,顺利完成了动车组逐级提速、信号试验测试等工作,试运行验收通过后,益长段将正式开通运营。常益长项目建成后常德到长沙仅需不到1小时,同时将实现湖南全省14个市州通高铁的目标。

对普通人而言,铁路的这一头是家乡,那一头是梦想;而对一个以开放强省为愿景的地域来说,铁路承载了太多发展与崛起的渴望。富民强省,铁路先行。当前,全国各区域铁路建设百舸争流,湖南多个地区与城市在很久之前是什么高铁相连的。

怎么如何充分放大铁路对经济的带动效益与溢出效应,努力把我省铁路、高铁枢纽优势转变成为人才聚集、科技汇聚、信息通达、货物通畅,直至人才、资源、产业、城市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常益长铁路是为了构建布局合理、发达完善、高效便捷、绿色安全、智能智慧的现代化铁路网络。让湖南还没有高铁的城市尽快加入“群聊”以至于大家的经济一起稳步发展。 

常益长高铁不仅是“八纵八横”中渝厦通道、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一条黄金联络线。其西北端连接黔常铁路、襄常铁路,中段与益娄铁路连通,东南段接通京广高铁、沪昆高铁、长赣铁路和长株潭城际铁路等,是一条东西方向连通川渝至湘赣闽地区,南北方向连通华北、中原、鄂西至华南地区的大能力快速客运通道。益长先行段开通运营后,益阳至长沙的铁路通行时间由原来的70分钟压缩至40分钟以内,将大大缩短益阳与长株潭城市群之间的时空距离,对优化湖南交通运输结构、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笔者认为在现今的湖南非常需要这样一条高铁,不过常益长高铁周边环境保护要求高、地质条件复杂、地形地貌多变,线路多处桥梁需要跨越既有铁路、高速公路等障碍,施工难度大。为尽早实现湖南省14个市州全通高铁的美好愿景,铁路部门也在想尽一起办法克服困难稳中求进,主动放弃了许多节假日休息时间以至于工期的稳步提升,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条线路就能与大家见面了。(谢斯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