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王军:技熟于心,必成其事

2022-06-21 20:5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机车检修段陈聪

他是衡阳车务段衡阳站的一名值班员,每天负责对于衡阳车站一些重要的工作岗位职工和管理人员进行作业程序、作业标准的盯控和纠正,对于一些非正常的场景,他还需要用极快的时间将非正常应急处置的情形进行演练,每天的工作时间长,强度大,但十年如一日,任光阴飞逝,昼夜交替,他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是当之无愧的劳模,是铁路时代楷模的缩影,他就是2021年“最美铁路人”--王军。

王军师傅是一名“铁三代”,因为家庭关系,从小就对铁路有特殊的情怀,起初,是对父亲的怨言,因为在小时候的记忆中,无论是他的生日,还是爷爷奶奶生病,亦或是家里的重大事件时刻,父亲永远都是缺席,总是在上班。直到自己进入铁路行业,学习了一系列铁路工人的优秀事迹和亲身体会之后,方知铁路事业光荣伟大而又艰辛。对铁路事业的敬畏感和自身的责任感,支持着他风雨兼程,坚守岗位。

入路时,王军师傅面临了一系列的挑战,首先对于非科班出身的他来说,专业上他需要付出比常人更多努力,但这难不倒爱学习,肯吃苦的他,一年的时间里,他将四套行业规章烂熟于心,做了8本笔记,被同事成为“活字典”、业务“领头羊”。至此以后,他兼职职教科执教员,将一批又一批新人领进铁路大门,负责了大部分技术人才培养和技术攻关,2017年初,“王军铁路技能大师工作室”成立,王军师傅成为了执教标杆,这就是技熟于心,必成其事。

2018年,怀衡铁路即将开通,王军在核查长塘线路所道岔图时,发现有三组联动道岔开通位置与作业用语不符,情况与其他车站不一样。发现这一微小差别后,王军赶在非运营时间确认了所有道岔的直向、侧向位置,并对现场非正常接发列车布置进路的用语进行了重新规范,从根本上消除了这一隐患。再一次显现了他超凡的业务能力。

获得“最美铁路人”的光荣称号,对于王军师傅来说,是当之无愧的。他的光荣事迹将激励着一代代铁路人,继续为实现“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目标努力奋斗。(广州机车检修段陈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