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显真情

2022-06-21 20:5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松华

6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铁路调图“调”的是民生,图的是民心,目标就是让线路的运行更加合理高效,增强路网效能,更好满足客货运输需求。(高铁网)

调图,优化调整旅客列车开行结构。调图后,铁路客货运输能力将进一步提升,为绿色发展作出更多贡献,不仅让国民经济“大动脉”更加畅通,更为国内外经贸发展提供动力支撑。相隔数月的再次调图,看似日常,背后却意义重大。不仅体现了铁路更灵敏的市场嗅觉、更精准的客户定位、更高效的执行力,更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初心。

调图,满足旅客多样化需求。对很多旅客而言,觉得铁路调图对自身影响并不大,相比之下更关心的是票价,票数以及旅程中所花费的时间。但调图并不是简单地增加开行列车数量,这是铁路相关部门经过客流和市场的数据分析,并听取广泛意见后作出的决定。就这次调图而言,增开的动车组数量以及缩短运行时间,将直接为客流饱满地区继续扩能,同时也提高旅行舒适度,这是与旅客切身相关的。另外,此次调图继续保持普速列车的开行规模,与动车组快慢结合,达到双管齐下的目的,将有利于满足旅客多样化需求,是真真正正为旅客谋福利谋好处。

调图,彰显铁路发展本色。在新图实施过程中,铁路部门将进一步适应旅客货主需求变化,通过适时调整运力,精准实施“一日一图”,优化高铁网车次编排,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持续开好公益性慢火车,优化铁路12306服务流程……铁路调图作为一项运能调控,这一举一措中更是折射出浓厚的民生情怀,彰显出铁路为民服务的本色,擦亮了高质量发展的民生底色。

时代在进步,铁路在发展,相信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号召下,中国铁路事业也将更上一层楼,在国家的经济发展中做出巨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