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好高温应对战,确保设备安全

2022-06-20 21:3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世江

    “各班组巡视设备人员,一定要做好高温防护,携带足够的药品、水,戴好遮阳帽。身体不舒服,一定要第一时间向工班长说明。”安阳供电车间工作微信群里,车间主任张豫再三强调。

     6月17日,鹤壁市淇县,最高气温达40℃。热浪就像火炉上沸腾的水蒸气,在微风助推下,不紧不慢地拍打到人身上。在这标配应该是空调西瓜和Wi-Fi的天气里,考验着我们的接触网设备,同时也考验着我们外出巡视设备的职工们的勇气。

     这样的高温天气下,由于接触网线索热胀冷缩,线岔、补偿滑轮的间距、b值等参数会发生较大变化。在安全生产月中,如何打好这场高温应对战,来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极限高温天气下,安阳供电车间第一时间组建由党总支书记、车间主任带队的党员突击队,对管内设备进行高温巡视。除了利用常态化步行巡视和添乘巡视,车间还结合无人机进行空中巡视,对人员无法到达、肉眼不易察看的设备进行空中巡视,确定设备状态,保证设备安全运行。

   安阳供电车间辖内共有三个接触网运行工区。为切实落实“四保”目标任务,温度越高,他们每天下午的网外巡视越是准时。你看,迎着热浪,安阳供电车间的接触网工们出发了。

   “咱们对接触网设备的高温巡视,主要有两种方式,网内和网外。网内就是在天窗点内对设备进行巡视查看,看一下B值和线锚滑轮间距、尤其是关键站场的关键设备在高温下的状态。天窗点内还好,因为咱们车间管内天窗点主要在清晨和晚上,气温还不算太高。但是天窗点外的网外巡视,那还真需要点儿‘豁出去’的气魄。”15时,车间副主任母玉伟带领淇县接触网运行工区职工外出进行设备高温巡视。“极限温度下,才更容易发现设备缺陷,这样才能第一时间对设备进行调整。添乘巡视、4C分析、无人机巡视,高科技手段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提高了工作效率,但是步行巡视,走到设备跟前亲自看一看,才能确实了解掌握设备状态,才放心,才踏实。”(王世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